24301 El Toro Rd.
Laguna Hills, CA 92637
Sunday Service: 10:00 AM
@ 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

只要 IKK抑制劑,不要 LKK

演講者: 范清亮 博士

最近這20年來生化+醫學研究,得知各種疾病(癌症、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失憶、老人痴呆、憂鬱症、甚至 是肥胖等) 百分之九十都源自於身體免疫系統失衡,慢性發炎,有的疾病累積幾十年後發病,像阿茲海默症就是到 老年才發生。 因此要真正的預防疾病,根本且最好的方法是隨時注意並且維持身體的免疫系統有最佳的平衡狀態。

當身體免疫系統較弱時,就會打敗仗,讓病毒、細菌入侵到各器官破壞、發炎,釀造短期、長期疾病、慢性病等。 有的人感冒幾天就好了,有的人拖很久,跟身體的免疫系統強弱有關係。

免疫學實在是非常複雜的一門學問,當身體的免疫系統較弱,對有害病毒完全失控,使它在身體裡壯大,癌症就是 這樣長期失控形成的。當免疫系統較強時,打贏、清除了入侵的病毒後,還繼續攻打好的細胞,就形成過敏病症。 免疫失調,發炎,體內長期發炎,久了就發病,像糖尿病就是其中一種,還有心血管疾病、中風、阿茲海默症等。

如何維持免疫系統在平衡狀況?

當然它包含很多方面的調和(如身、心、靈各方面),飲食的攝取(選擇抗氧化食物)、運動(可增強免疫系統)、水 (喝鹼性水,滴幾滴檸檬)、空氣(新鮮流暢)、睡眠充足(可讓免疫好好做修護工作)等等都會影響身體免疫系統。

免疫是上帝附於人最好的防禦武器,一旦有病菌或對身體不利的東西入侵,它馬上啟動免疫機制,打仗,清除。 不但戰勝病毒,它還記下病毒的類型,下次同樣的病毒來侵,就知道要怎麼打。不過它的記憶力也會隨著時間而 消退,太久就記不起來了,這就是為什麼有些預防針要3年施打一次,有的5年、10年施打一次。

1988年5月23的TIMES 雜誌發表 “How the IMMUNE SYSTEM fights off disease”

2004年 2月23的TIMES雜誌發表 “Inflammation: The Secret Killer”

2011年在Physiology or Medicine 領域因為研究免疫對人體的影響而得到諾貝爾獎,就是因為發表了有關 Activation of innate immunity 和 Dendritic cell 在 adaptive immunity 中所扮演的角色。

他們發現,當有細菌、病毒等有害的微生物入侵,身體的細胞接收器會發出訊號,啟動身體兩種免疫系統機制 的其中一種叫 Innate immunity (先天免疫系統機制) 它會很快速的出來中止感染 (infection),導致 發炎,破壞入侵的微生物,Innate immunity它沒有記憶力。身體中的Dendritic Cells (樹狀細胞) 會啟動 T淋巴球,率領另外一種免疫系統機制叫 adaptive immunity (後天免疫系統機制),它會產生抗體 (antibodies),和製造精兵 (killer cells) 去慢慢的清理掉那些有害的微生物,adaptive immunity 它是 有記憶力的,將來同樣的病毒入侵,它知道如何處置,所以不會形成太大破壞(已有抗體),就像 同樣類型 的流感,得過後就不會再得。

人們對免疫機制漸漸明瞭,也漸漸明朗各種疾病的形成都是因為免疫系統長期失去平衡的關係,因此,生化、 藥廠等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致力於研發各種保健免疫產品。

如果你有興趣 IKK 抑制劑,請到Google search打 IKK inhibitor 就可得到一籮筐的訊息。

范清亮博士今天還有更詳細的圖解心血管疾病、阿茲海默症、癌症與免疫系統的關係,無法在此形容,還有 RF3 和W3 是什麼? 歡迎沒有來聽的人,或想聽過去長青教室的講題的人,請到 http://www.irvinetpc.org 網站,點「長青教室」,Peter Yang 幫長青教室錄影、剪接,胡教授放在網站上。謝謝他們的辛勞。缺課的 人可以補上。

記錄: 吳琤琤。

最新消息